Nokia的貪食蛇手機遊戲相信是不少六、七年級玩家的美好回憶,在當年拿3310玩貪食蛇是多麼搖擺的事情,其他家的手機就只是手機而已。但是進到彩色手機時代後貪食蛇卻什麼太大的改變,然而到了2016年網頁遊戲『Slither.io』大大改變了貪食蛇的玩法。
『Slither.io』是一款免費的網頁遊戲,以滑鼠操作與其說是蛇更像是蚯蚓的角色,以吃發光的小點來讓小蚯蚓變成大蟒蛇。而與過去Nokia的貪食蛇不同之處在於過去是撞到牆壁或是撞到自己的身體遊戲就結束,Slither.io是一款網路對戰的遊戲,沒有牆壁也不會因為撞到自己的身體就死亡,而是「頭部」撞到別人的身體才會死亡,當然反過來就可以利用這點來戰勝敵人。不管是以大圈小吃掉對方,還是以小博大刻意讓別人撞到自己都是這個遊戲讓人欲罷不能的地方。


這個遊戲的操作非常單純,以滑鼠指標作為前進的方向,鍵盤的空白鍵為加速鍵,可以以自己的分數轉換為動力做短暫的加速,作為逃命或是奇襲的方式。整個遊戲的節奏非常快又幾乎零學習,真的是相當成功的一款小遊戲。

另外這款遊戲也有出在Android手機上,但是原本是以電腦網頁的規格製成的遊戲,因此需要較高的硬體規格才能夠比較順暢地遊玩。

網頁版:http://slither.io/
安卓手機版:slither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