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是由大場鶇和小畑健2003~2006年於Jump推出的懸疑推理漫畫,只要在筆記本上寫下對方的名字就可以奪取他人性命。衍生作品還包含了小說、動畫、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等等。這次要介紹的字型就包含了漫畫標題、電影標題及『L』的字型。
圖片來源:sama1231
首先介紹模仿死亡筆記本漫畫版的字型製成的『DEATH FONT』,這個字型的好處是以大小寫有區分正常的文字和已經翻轉好的文字,而且文字本身有材質,不需要進到繪圖軟體就可以做出如同漫畫標題般的效果。
圖片來源:http://images.ciatr.jp/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死亡筆記本封面』上,後來也用在電影的標題上的字型,仿製而成的『DEATHNOTE Font』,與原版明顯不同的地方是「T」上多了個圓圈。
圖片來源:amazon



最後要介紹的是『L』的字型『Cloister Black』是由 Dieter Steffmann設計,也有在電影的「the Last name」標題中出現,順帶一提下圖是日本環球影城中的真人密室脫逃遊戲。
圖片來源:USJ Twitter


引用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