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像我一樣傻傻地買了Wii U Pro的搖桿之後發現沒什麼機會用嗎?當初為了想跟家人一起玩Splatoon而買的Pro搖桿因為沒有陀螺儀,操控方式跟GamePad不同;完大亂鬥又習慣使用GameCube的搖桿,讓我的Pro搖桿塵封許久(雖然最近有拿來當毛線耀西的2P)。

任天堂GameCube和Wii U這兩代主機賣得不算好,但是這兩代搖桿的手感卻是相當出色,尤其Wii U Pro的左右兩個類比搖桿是對稱的,按鍵的得深度行程也都比PS和XBOX系列來的好(毛:主觀意見XD),又能以藍芽無線的方式連結電腦,拿來玩PC遊戲是不錯的新選擇。 
圖片來源:Amazon

網路上有兩種解決方案,一款是Wii U Pro Controller to PC program,他的優點是可以將搖桿當成鍵盤滑鼠來使用,可變性比較高,但缺點是必須搭配Toshiba的藍芽驅動程式,沒有特殊手段的話有試用期限。以下有影片教學,主程式下載頁面點我


而另一款比較新的解決方式WiinUpro則是用Windows 8/10 內建的藍芽驅動程式,就可以將Wii U Pro的搖桿辨識成Xbox的搖桿,也就表示能支援大部分Windows的遊戲,也可以調整對應的按鈕。當然如果你沒有使用win8或win10的話,一樣得使用Toshiba的藍芽驅動程式。官方下載頁面

WiinUpro快速下載主程式:32位元 64位元 使用win8/10藍芽者請安裝補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