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bit的老遊戲是大家共同的回憶,不管是黑白的Gameboy還是,不停吹卡帶的紅白機,只要看到那鋸齒狀的文字就讓人回想起那些年的遊戲,也因此在這個電腦顯示精美的年代,還是有許多人追求著古老的類8bit文字,這次就要來介紹幾款包含漢字的字型。



啊!是野生的皮卡丘跑出來了!
圖片來源:pokemon.co.jp
首先先來介紹已經可以隨意使用,無須授權的免費字型:

美咲Font 8x8   <<下載點我>>
這款字型是標準的8*8的點陣所組成的,有黑體和明朝體兩種,但是點陣數很少的關係,其實不仔細看的話是差不多的。

美咲黑體
美咲明朝體
美咲Font 8x12 <<點我下載>>
由於8*8的點不足以表示較複雜的漢字,因此有衍伸出8*12的版本,將縱高拉長來提供更多空間顯示複雜的文字。其中又分為漢字與假名不同字高的三種版本,我們基本上只使用漢字,所以這邊就不再一一解說。

美咲Font 8x12L

54合一大補帖 <<下載點我>>
接下來是厲害的54合一大補帖,由於54種字型都貼出來數量實在太多了,只取出其中兩種來給大家欣賞,有需要的人請直接下載來看,這54款都可以商用。這款大補帖中不包含上列兩款美咲Font。
jiskan24 (電子情報技術産業協会 / 矢木達也氏)
K12, K14 (橘浩志氏 / 今村俊幸氏)

再來要介紹的是三款不能商用的免費字型

恵梨沙Font <<下載點我>>
這款字型的特色是,一般的8bit字型的字距是一個dot,但是這款沒有字距,全都連在一起
恵梨沙フォント (恵梨沙フォントプロジェクト)
Paw Font  <<下載點我>>
具有POP風格的Paw!
ぱうフォント (大野泰明氏) 
Naga10 <<下載點我>>
裡面包含有一般、明體、圓體三種字型
ナガ10 (永尾制一氏)


引用來源:
http://www.geocities.jp/
自家製ドットフォントシリーズ